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社情民意

关于支持本土励志电影《芬芳》的建议

2019-07-15 17:10:09 点击: 字体:[ ]


据了解,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兰州市委宣传部和甘肃润田创意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制作,反映舟曲灾后重建的本土励志电影《芬芳》,在4月底落幕的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荣获“优秀制作中项目奖”。该片以2010年甘肃省舟曲县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赈灾救人和灾后重建为背景,反映失去家园的师生们积极赈灾救人、奋斗拼搏成长的事迹,唱响了“赈灾救人、教育救心”的时代主旋律,是一部现实主义力作,具有很强的时代意义和教育意义。

影片《芬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严格遵循“小成本、大情怀、正能量”的创作方向,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是一部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时代佳作。

为弘扬奋斗精神,进一步加大对本土励志影片《芬芳》拍摄制作发行的支持力度,农工党兰州市委会建议:

1.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协调取得公映许可。影片《芬芳》目前正处于后期紧张制作阶段,预计于今年8月初举行首映式,8月底面向全国公映。建议省市主管部门加大对影片的支持力度,帮助影片出品公司,积极向国家广电总局提出申请,尽早取得影片“龙标”《公映许可证》,推动按期上映。

2.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弘扬陇原时代新风。影片《芬芳》作为取材于真实发生在甘肃大地上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一部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的精品力作,很好的定格并放大了这一发人深省、感人至深的陇原故事。建议省市主管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对该片进行广泛宣传,把影片列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全省各级各类影院排定放映档期,以文化作品的感召力、影响力,讲好陇原故事,传播好陇原声音。

3.加大观影力度,积极组织开展观影活动。建议省市主管部门在影片上映后,联合出台观影通知文件,有计划组织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全省各级各类大中小学校、医院、工厂、企业等,积极报名观影。

4.加大扶持力度,对影片获奖给予奖励。据了解,影片《芬芳》出品方甘肃润田创意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在前期拍摄过程中,进行了大量前期投资,保证了影片的如期拍摄。建议政府部门加大扶持力度,一方面,面向省外进行必要的宣传推介,让这个发生在陇原大地的感人故事唱响全国;另一方面,对影片后续斩获的各类奖项,给予相关的资金奖励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