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协工作>>视察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田明到七里河区秀川街道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9-07-12 15:11:02 点击: 字体:[ ]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田明一行到七里河区秀川街办事处、银滩社区、银滩花园小区调研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气象局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深入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秀川街道、银滩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秀川街道征拆区域环境卫生治理、施工现场的管控工作和社区(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等情况,针对市民最关切、反映最集中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在秀川街道办事处,详细了解了街道办事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展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研究指导当前重点推进的垃圾分类处理、环境卫生整治等民生工作。田明指出,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秀川街道要在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方面先行先试,市级包抓单位要在垃圾分类处理方面给予支持和指导,以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的提升。同时,要在问题整改上着力,加大力度、精准发力,积极查漏补缺,尽快补齐创建短板。

在银滩社区,调研组一行深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和老年活动中心,详细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社区的创建工作。田明强调,社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单元、关键环节,要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在全民参与上着力,进户到人发动群众,做到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创建工作各项职责和具体措施,以点带面,打造亮点,整体提升社区文明程度。

在银滩花园小区,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小区环境卫生治理、垃圾分类处理、门店招牌美化、创建氛围营造等情况。田明强调,要强化细节意识,街道社区要对各自责任范围内的创建点位开展一次地毯式的检查,统筹辖区资源,集中力量补短板、治硬伤、扫盲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