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会议活动>>专题协商会
增强特色小城镇发展活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市政协召开推动小城镇建设专题协商会

2019-06-26 10:46:27 点击: 字体:[ ]


9月9日,来自各县区政协的相关负责人和市政协委员济济一堂,积极建言我市小城镇建设。市政协副主席李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市城乡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辖3县5区61个乡镇730个行政村。其中城镇人口达到298.96万人。目前,全市被列为全国重点镇10个,全国历史文化名镇3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2个,中国传统村落3个,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2个,全省新型城镇化试点县、镇5个。近年来,我市实施了县城、建制镇为主体的重点小城镇建设,以市级投资拉动各县区及社会融资达3亿元以上,扶持了秦川、中川、石洞、西岔、什川、青城、定远、平安等12个重点小城镇优先发展。
在专题协商会上,政协委员和专家就我市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用地指标、投融资、产业发展、生态环境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指出,我市要根据每个乡镇的特色,围绕“一镇一业”、“一镇一品”的思路,制定小城镇科学发展规划,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立多元化的投融资体系,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增强兰州特色小城镇的发展活力,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