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两会瞬间】“心愿卡”上墙委员关注市民心声

2019-02-26 15:42:00 来源: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娜周栋楠 点击: 字体:[ ]


    “说出你的心声,我们帮你上两会。”在今年的两会时间,本报从传统报纸再到ZAKER兰州全方位解读,精心策划的两会“心语心愿”互动栏目。从推出到每天的更新,不但阅读量转发量直线上涨,更是得到了很多基层市民的直接点赞。大家纷纷说,市民的心声和期盼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传递给代表和委员,传递到两会上,真的很好很接地气。有传递、也有回应。这几日收集的“微心愿卡”分别张贴在了本报“关注两会”的背景墙上,很多代表委员在驻足细细阅读的时候,也对部分问题进行了共同的关注和回应。

56091551116188060.jpg

    市民“微心愿”委员发出回应共同关注

    “大教梁社区的任中您好,我是兰州市政协委员赵继明。您此次提到了关于提高公益性岗位工资待遇的问题,我也有所关注。本次两会上,我提交的提案中也涉及到这一方面的问题。让我们共同关注,共同呼吁,希望能让更多公益性岗位的人员得到更好的保障。”2月23日,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兰州日报》的会客采访区域,政协委员赵继明看到了关于大教梁社区任中提出的这个建议后,立刻进行了上述回应。

    政协委员聂凤兰在此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加强老龄人口教育和阵地的相关提案,在本报记者对市民的采访中,畅家巷社区的居民郑永兰在这一方面提出了建议,她希望能为更多退休老人提供更好的活动服务阵地,让老龄人口的教育和生活也丰富起来。两个人的意见不谋而合。

    多屏“互动”网络版心愿卡收到“电子传音”

    一张张写着心愿的卡片从会场外传递到会场内,得到了代表委员们的关注。此外还通过扫码传递心声的方式,得到了许多市民的认可。通过扫码,许多市民纷纷进群留言,电子传音,多屏互动写下了自己的心愿。

10551551116188075.jpg

    网友“沫沫吉吉”留言说,两会最关注的事首先是希望代表委员多提一些关于交通方面的提案,让城市的交通更便捷,同时也鼓励更多的人绿色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她还留言说,现在小区内不文明养犬的现象仍然存在,希望对现有的养犬条例进行细化,认真贯彻落实执行,给小区物业一定的权限,加大处罚力度,还小区干净安全的环境。

    一个个建议在传递心声的同时,还有不少市民和基层社区的工作人员也向两会送上了祝福,祝福两会圆满成功,希望通过两会为市民谋取更多的民生福利,让百姓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稿件来源: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颜娜周栋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