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9-02-24 16:55:00 点击: 字体:[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政治决议

(2019年2月24日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2月21日至24日在兰州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等领导出席会议,与委员共商兰州改革发展大计。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了张伟文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李宏亚主席代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姜晓红副主席代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补选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8年是我国改革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市上下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呈现出经济企稳向好基础不断稳固、民生保障短板加快补齐、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依靠各界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协篇”,充分体现了政治性与人民性、理论性与实践性、传承性与时代性的统一,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发展面临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进一步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履职能力大提升,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兰州发展目标任务和重大问题,深入调研视察,广泛协商议政,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坚持关注民生、反映民意,深入践行履职为民理念,助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崇尚创新、勇于创新,不断拓展社会各界有序参与政协协商渠道,努力提高协商民主实效,推进我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持之以恒抓党的建设,不断强化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教育引导全体政协委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政协党的建设为统领,抓好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兰州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谱写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