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会议活动>>全体会议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9-12-09 16:33:38 点击: 字体:[ ]

广泛凝聚共识  助推高质量发展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dsc_8535_副本.jp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2月21日上午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隆重开幕。会议应出席委员333人,实到305人。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同志;驻兰部队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委员并担任过市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

_AB37303_副本.jpg

    列席会议的有: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各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

_ab36781_mr1550734604871_副本.jpg

    受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的委托,李宏亚主席向大会作《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是我国改革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依靠各界委员,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为兰州改革发展做出了新贡献。他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政协2018年工作:一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紧紧围绕中心着力服务大局;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履职为民积极服务群众;四是致力发展协商民主,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团结合作;五是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夯实履职基础。

_ab36839_副本.jpg

_AB37310_副本.jpg

    李宏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政协工作任务更为艰巨、责任更为重大。新一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历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履行三大职能,以新的观念、新的探索、新的作为,为改革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力量。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改革发展和民生建设;三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努力促进各族各界的大团结大联合;四是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五是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增强履职能力和工作本领。

DSC_5540_副本.jpg

    姜晓红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她说,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共征集提案453件,经审查立案422件。经过68家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已全部办复。2019年的提案工作:一是聚焦中心工作,更好发挥提案协商、服务大局的作用;二是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三是推进协商办理,有效发挥提案工作在新时代协商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