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会议活动>>全体会议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19-12-09 16:30:26 点击: 字体:[ ]

协商民主助推改革  凝心聚力促进发展

——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_ab32250_副本.jp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6年12月14日上午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开幕。会议应出席委员340人,实到333人。

_ab32233_副本.jpg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全体领导同志;兰州警备区、甘肃预备役师、武警兰州市支队的主要领导同志;市法院、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委员并担任过市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

_ab32235_副本.jpg

    列席会议的有:兰州市委推荐的十一届省政协委员;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工商联秘书长;市政协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

_ab32224_副本.jpg

    开幕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滕兴科主持。上午九时,滕兴科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_ab32238_副本.jpg

    受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的委托,王冰主席向大会作《政协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对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一是把握方向、深化学习,思想理论建设实现新突破;二是围绕大局、献计出力,助推发展做出新贡献;三是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履职为民取得新成绩;四是创新工作、提高实效,协商民主建设获得新进展;五是夯实基础、多措并举,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五年来,十三届市政协在实践中积累了五个方面的有益经验: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二是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是政协工作的关键;三是促进发展是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四是履职为民是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是不断创新是政协事业永葆活力的源泉。

  王冰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关键阶段,建议十四届市政协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把握方向,切实保障科学履职;二是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大力推进改革发展;三是把握关键、凝聚力量,努力促进团结和谐;四是完善机制、强化监督,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五是深入探索、创新工作,不断深化协商民主。

_ab32281_副本.jpg

  孙晓钢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委会作了《政协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说,过去的五年,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加强领导,更新理念,健全机制,创新工作,提案工作规范有序、扎实活跃、成效显著。五年来,共收到提案2312件,立案1828件。经过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全部办结。对今后五年提案工作建议:一是进一步发挥提案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作用;二是进一步发挥提案在促进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中的作用;三是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进一步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

dsc_7704_副本.jpg

    最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五年来,我市改革发展和各项建设事业取得重大成就,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衷共济、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十三届市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参与中心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科学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改善上主动作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监督、参与、合作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城市建设、新区开发、精准扶贫、电子商务、非公经济、文化旅游、养老服务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广泛进行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荣灿书记强调,前不久召开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描绘了兰州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大会明确提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形成了今后五年工作“1358”的总体思路。这些目标任务,也是十四届市政协履行职能的中心任务。在此,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光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以革故鼎新、砥砺奋进的信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以求真务实、舍我其谁的行动,进一步提升政协工作效能和水平,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对新一届市政协工作,李荣灿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二是要紧扣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三是要围绕两大主题,广泛凝聚力量;四是要关注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