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委员之家>>委员风采

兰州好人:民革党员赵元彪

2018-12-24 15:56:00 点击: 字体:[ ]


mmexport1498891712089_副本.jpg

赵元彪,男,汉族,1970年7月出生于甘肃省榆中县和平镇路口村,大专学历,1990年9月参加工作,民革党员,现任兰州高新开发区骆驼滩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民革兰州市委员会第十支部主委,民革兰州市“三农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中医药学会李可中医药学术流派专业委员会兰州传承工作站主任,甘肃省中医药学会民间中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

赵元彪同志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团结同事,爱岗敬业,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时常关心社情民意。复兴中医,参政议政,关爱留守儿童,扶贫帮困成了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医生,用一颗爱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十年如一日,为广大患者排除忧患,为他们解除病痛。作为中医传承人,他凭一双手、一根针、一条艾、几十味中药和一些简单的器械,为数以万计的患者解除了病痛,深受广大患者的爱戴。

2015全2018年积极响应国家中医药发展政策,举办了五期中医培训班,培养了150多名基础临床中医。

2016年5月、7月、9月,他自己联合省内中医专家,义务举办了天水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平凉市中医院大型中医药学术经验交流会、临洮县奇正藏医院义诊。实实在在为中医药传承和发展做出了贡献,为基层中医提高了业务水平,深受基层中医的好评,得到甘肃省卫计委,甘肃省中医药管理局的好评。

2014年结合“一事一议”项目,争取到25万元项目资金,为榆中县路口村打井一口,解决了祖祖辈辈人畜饮水问题。2015年6月在赵元彪的倡议下,在榆中县和平镇路口村举办了“送医.送药、送化肥”的三下乡活动,捐助2万多元的物资,同时进行了义诊。2016年3月,号召民革党员为路口小学留守儿童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新书包、文具、课外读物。当时看到留守儿童冬天取暖极其不便,他又带头发起,以为“民革党员关爱留守儿童,献爱心,送温暖,锅炉捐赠活动”倡议捐助,送去了12吨煤炭,安装了价值8万余元的锅炉,冬天路口小学的同学们从此摆脱了半夜起床,担惊受怕,烟熏火燎的生活,在干净整洁、温暖街适的环境学习。让大山里的百姓和留守儿童真正得到史惠。2017年12月又为路口小学拍赠1.5万元的煤炭费,得到村民的好评。2016年9月,为传承中国文化,树立为人师表,改善道德修养,他与6名民革党员为榆中县第六中学捐赠了孔子塑像,得到榆中县统战部、教育局的好评。

2017至2018年为兰州慧灵智障学校20多名老师免费体检。

在站内、站外及老年公寓多次义诊,捐助贫困学生的事迹,助人为乐的行为举不胜举。彰显了雷锋精神的落实。

在思想上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上进,改变不足,提高能力,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政府提高更有价值的提案。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深入细致的工作,赢得了荣誉。2015年1月赵元彪所在的第十支部被民革兰州市委员会评为“先进基层组织”。2014年12月赵元彪个人获得“甘肃省民革在全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活动”荣誉称号。2015年1月赵元彪本人获得“兰州市民革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优秀党员称号。

2018年8月22日首届“中国医师节”评为城关区优秀基层医生。

在赵元彪同志的领导下,骆驼滩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城关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年终考核中,连续三年名列前茅,年年都能考出800分以上的成绩。

2016年10月代表城关区卫计局,参加甘肃省首届药膳养生大赛,获得了优秀奖。连续三年分别获得了省、市、区中医药特色示范机构的荣誉称号,2018年,他被评为“兰州好人”。

赵元彪始终如一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中医复兴,健康中国带头奉献力量,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工作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