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围绕中心建诤言 群策群力抓协商——访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李宏亚

2018-01-09 15:29:00 来源:兰州日报作者:记者颜晨实习生张沛 点击: 字体:[ ]

围绕中心建诤言 群策群力抓协商

——访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李宏亚

 

 DSC_7982_副本.jpg

    1月8日,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本次大会确定了2018年市政协工作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及3名常务委员。记者在大会闭幕后采访了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李宏亚。

    “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政协主席,这是党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李宏亚向媒体记者表达了他担任市政协领导人的态度和决心。“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政协班子,继承和发扬历届市政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全体委员一道,积极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把我市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李宏亚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协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决贯彻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大职能,深入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全力做好以下六个方面: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中共兰州市委的领导下开展政协工作。二是围绕中心建诤言。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诤言、献良策。三是群策群力抓协商。着力增进共识、促进团结,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四是强化担当促监督。坚持敢监督、真监督、会监督,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开展民主监督,助推各项部署要求的落实。五是发扬民主聚合力。广泛听取和反映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和团结各界力量。六是改进作风强队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建设现代化的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稿件来源: 兰州日报    作者:记者颜晨 实习生张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