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在公共场所规划和建设公共母婴室

2018-01-08 13:05:00 来源:兰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颜娜 点击: 字体:[ ]

在公共场所规划和建设公共母婴室

  全面两孩政策实施以来,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常住人口共出生孩子32283人。但是,公共场所设置的母婴室却少之又少。对此,政协委员许芸、梁建芳、樊惠蕊在经过详细调查后,提出了《在我市规划和建设公共母婴室的提案》。

  几位委员在提案中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06个月婴儿必须保证纯母乳喂养。现代医学告诉我们,母乳喂养在孩子、母亲、母婴关系三方面都有不可替代的价值。母婴室的缺乏,直接影响着孩子接受母乳喂养的权利,也影响年轻妈妈的隐私权。在哺乳期,她们有些被迫成为“背奶妈妈”,有些个人隐私可能得不到保护,艰难地维持着母乳喂养。而很多职业女性在结束了短暂的产假回到工作岗位后,如果仍坚持母乳喂养,会因为母婴室的缺乏给工作生活带来极大地不便。妈妈们在带孩子出门购物、散步、旅行的时候,更是找不到合适的哺乳场所。

  针对这种现状,三位政协委员建言:政府应承担起保护哺乳期妇女权利、督促公共哺乳室建设的重任,努力完善基础设施,营造全社会尊重女性、尊重生命的良好风气。在各行政事业单位以及企业工厂内建立专用或兼用的母婴室;在兰州市的公共场所,如广场、电影院、火车站、汽车站、商场、体育馆、地铁等统一规划,落实母婴室的建设;公共场所母婴室的建设要落到实处,必须由政府规划和出资,由各级政府授权各级民政部门承担母婴室建设和监督的工作。

稿件来源:兰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颜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