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协商民主助推发展 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四)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2018-01-08 16:07:00 点击: 字体:[ ]

协商民主助推发展  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四)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DSC_0624_副本.jpg

  1月7日下午,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张熙一委员: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充分贯彻了新思想、新作为、新使命,敢于正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突出兰州在西北地区发展中的地位。建议政府在今后工作中,发扬扎扎实实的钉钉子精神,转变工作作风,带领广大人民,为建设美好幸福新兰州共同努力。

  黄凯、夏金兰委员:建议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给予更多的关怀和支持,增加宗教专职干部编制,保持干部队伍稳定,加强工作协商沟通,营造和谐稳定的民族宗教工作环境。

  谢立宏委员: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敢于承认不足,城乡居民收入低、固定资产投资下降、科技成果转化率偏低、交通拥堵等问题都有所体现,针对存在问题,从八个方面做了安排部署,使命感强,催人奋进。建议在发展过程中,高起点、深谋划、准定位,确保发展思路得到落实。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念,树立大局意识,尊重民族差异、维护民族团结,始终将国家、民族利益摆在首位,不计较个人得失,努力做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

  马忠、买继文委员:民族宗教工作首要任务是要搞好团结,重点在于化解矛盾,识大体求大同,坚定立场不动摇,努力保持稳定团结和谐友爱的氛围,积极促进兰州经济社会发展。

  释洪船委员:针对南山路、北环路等部分路段未通公交车的问题,建议及时调查解决落实,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张真虎委员建议:一是借鉴上海城隍庙、南京夫子庙的建设经验,以中山桥为中心,建设中山广场,将柏道路、通渭路、永昌北路、大众巷、木塔巷进行网格规划,打造规模化的清真美食街,形成旅游商业区,集吃、住、玩为一体,促进消费,拉动兰州市旅游经济的发展。二是注重民族宗教年轻干部的培养,做好新老干部的交替衔接工作,特别是一把手一定要懂文化、接地气、善沟通,才能做好民族宗教团体与政府的纽带。三是民族宗教界人士善于发扬扶贫济困优良传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了许多贡献,要继续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四是针对菜价、肉价大幅上涨的问题,政府要进行管控,可在菜场内设立每日价格浮动表,着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

  马娟娟委员:民族宗教团体的扶贫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如部分清真寺每年铺面出租的租金都用以帮扶贫困群众,穆斯林商会每年都牵头组织资金捐助活动,筹集扶贫款项高达百万。建议政府也将民族宗教团体纳入精准扶贫工作中,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董岩委员建议:一是政府在重大项目决策时,邀请专家学者进行可行性分析论证,集思广益做决策。二是对兰州房价高、买房难的现状,要给予重点关注,着力构建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保障长效机制。三是解决民族问题要善于求同存异,把各族同胞团结在党的领导下,坚决走社会主义道路。四是面对矛盾要善于自省,眼界放宽、格局放大,通过正规渠道解决,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DSC_7159_副本.jpg

  徐春花、杨孔永、伏禄代、张海滨、王世磊、孙炜委员:报告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政府强烈的责任担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深刻阐明了“兰州不该落后,兰州不能落后,兰州也不甘落后”的思想理念,号召大家必须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兰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作为政协委员,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扫清障碍、破解难题,大力弘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事不竟我有责任”的观念,讲好兰州故事,传承好兰州精神。建议:一是更加注重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的建设和发展;二是切实落实好主城区“畅交通”的各项措施办法,健全完善切实可行的主城区人口疏解机制,避免人口过于集中给主城区带来的巨大压力。四是切实落实好“全域无垃圾”专项整治行动。五是加大高速公路出入口的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加强什川特色小镇各项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品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