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协商民主助推发展 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三)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2018-01-08 16:06:00 点击: 字体:[ ]

协商民主助推发展  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三)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DSC_7019_副本.jpg

  1月7日下午,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张俊良委员:金融是经济发展的杠杆,但报告对如何有效利用金融支持兰州发展,体现的还不够充分。兰州有很多底子好的企业,但近年来企业技术人才外流严重,造成我市高素质产业技术工人匮乏,应引起重视。银行应深入了解农村情况,制定精准扶贫的金融政策。扶贫不能靠“单打独斗”,要连片开发、产业扶贫。要对诚信缺失、老赖、扰乱金融秩序等行为依法严肃处理,进一步优化发展经济需要的良好金融环境和司法环境。

张林军委员:搞旅游要能留得住客人,带动消费。目前我市旅游开发比较单一,大多还停留在表层,要沉下心来,认真琢磨,着力打造特色景点、特色小镇。

  刘成功委员建议:一是设立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做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对旅游专业村、星级农家乐等给予一定的扶持和奖励。二是加大对县区旅行社、星级酒店、旅游企业的扶持,开发一日游、两日游乃至多日游,用旅游业带动乡村振兴。三是强化乡村旅游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明确培育目标,进行阶段性、有计划、分步骤的培养;同时引进乡村旅游专业策划、管理人才。

  张惠祥委员:随着中国电信在兰州的5G基站开通,标志5G试点工作进入新阶段。中国电信计2018年开展5G实验室和外场测试,2019年商用部署,2020年实现规模商用,网络信息将更安全、节能、高速、清晰。建议将企业服务上升为公共服务,建全运营模式,支持知识产权产品开发。

  鲁北军、张金兰委员:报告中提到的“一心两翼”,明确了下一步经济发展、产业定位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要求,应大力推进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实体经济的发展,加大培育新型产业,优化经济结构。

  孟好毓委员:建议推进蔬菜、粮食产业化、集约化经营。引进社会资金,大力发展农业、降低农药使用率、改善生产环境。加强农民新型农业知识培训、引进农业专业人才。

DSC_7119_副本.jpg

  李一文、侯一兵、陈茗佳、魏琴梅、何宏兰、蔡蓓蕾委员:政府报告确定目标、展望蓝图鼓舞人心,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催人奋进。目标任务已经确定,关键在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1·5讲话”中提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兰州要实现今年的发展目标,需要破解各种难题、应对各种风险、迎接各种挑战,我们的答卷成绩如何,需要兰州市人民来评判,人民获得感越多、幸福感越强,综合实力越强,改革发展的红利越多,政府的答卷分数就会越高。

  贾笑非、彭霞、李瑛、汪小平委员:报告中提到“兰州不该落后,兰州不能落后,兰州也不甘落后”,体现出了迫切发展奋起直追的强烈愿望。2017年兰州干部作风在不断转变,给环卫工人提供爱心牛肉面等一些民生保障的措施也很温暖人心。一是建议政府多开辟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广泛听取民意、了解诉求。二是建议狠抓项目落实,加快建设兰州广电大厦。三是建议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扶持力度,着力打造本土民营品牌。

  蔡立委员建议:一是我市还存在房地产发展不均衡的问题,要通过房地产政策调控,解决房地产配套的问题。二是我市人口多,污染排放大,环境问题不容忽视,要切实落实一把手牵头的“河长制”,着力塑造天蓝山绿水清的“美丽兰州”。

  杨建军委员建议:一是兰州经济发展要抓好实体经济。二是要创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三是发挥兰州科技人才优势,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助推兰州经济融合发展。

  钟瑛委员建议:一要关注民生,实施“厕所革命”。二要注重政策落实,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主动服务企业,使企业家更愿意在兰州投资发展。

  梁启龙、赵彬委员建议:一是加大对兰州市级医院硬件设施投入力度,缩小与省级医院的差距,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兰州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历史底蕴深厚,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

  刘绪国委员建议:一是要转变观念,在推动非公经济发展过程中,既要亲商、又要爱商。二是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既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又要及时兑现对企业的承诺。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充分体现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对医院准确定位,不能以营利为目的,让老百姓能够看得起病。

  李其格、牛铮超委员:建议政府在制定出台政策法规时,必须具有延续性和前瞻性,应多为百姓着想,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使其充分惠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