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协商民主助推发展 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二)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2018-01-08 16:05:00 点击: 字体:[ ]

协商民主助推发展  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二)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56810002ad0ac5d7c534.jpg

  1月7日下午,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刘燕霞委员建议:一是把榆中纳入全市发展规划中,给予相应的政策、资金扶持;二是高度重视兰大、民大落户榆中后带来的管理问题、与当地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问题;三是我市区县教育发展不均衡问题应当引起重视;四是应当继续保持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五是合理规划城市管网,加大建设力度;六是加强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工作;七是进一步加大对乡镇卫生院的扶持力度。

  李永军、朱延俊委员建议:一是建立更好的长效机制,巩固“兰州蓝”成果;二是加强对南山路配套道路建设及维护,让南山路快起来;三是加快北环路出入口建设,解决断头路问题。

  何建文委员:一是重视县区高中教育发展问题,破解高中教育发展不均衡的难题。二是重视县域经济发展,解决后续政策保障不到位、经济发展困难问题。

  李俊霞委员:针对我市禁毒工作形势严峻、吸毒对家庭和社会破坏程度严重的问题,建议政府加大对禁毒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强对禁毒工作的支持力度。

  孙志诚委员建议:一是科学制定城市规划,确保规划的长效性;二是尽快让榆中高铁站运营起来,开发利用好榆中旅游资源;三是开发利用榆中的军用机场,带动当地发展;四是多选派年富力强的干部去基层干事创业;五是要将职业教育与高中教育同等重视,要加强乡村教育资源的整合,提高教育质量;六是因地制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合理开展异地搬迁。

  严作廷委员建议:一是针对近期兰州用气紧张,应当及早做好应急预案;二是高度关注违章建筑的安全隐患;三是政府在规划项目、开发建设时应当集中力量办大事、办实事、办好事。

_AB31711_副本.jpg

  魏君科委员建议:一是继续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二是在规划建设中完善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政策。

  王璇、刘莉莉委员建议:一是明确兰州历史文化定位,更加重视兰州在丝绸之路文明史上所占据的重要地位。 二是加大对失地农民补偿资金的监管,解决就业安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王国强、杨希若委员:一是企业出城入园、经济转型升级、招商引资项目在县区落地等方面,存在土地审批难等问题,建议政府在为企业服务上,进一步加强协调、提升服务质量。二是建议加强政府工作绩效考核,建立公共项目评价体系,准确评价项目经济社会效益。

  李旭委员建议:一是政府要进一步加强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避免损害群众利益的事情发生。二是加强对涉及群众利益重大事项的风险评估,从源头上做好预防。三是政协委员在预防和化解重大风险方面也应多做一些深入调研,为社会和谐稳定多做一些有益的工作。

  陈小红、陈国良委员建议:一是对招商引资、出城入园产业转移,制定更详细的规划,划定产业承接范围,实施精准招商,让招商引资项目更好地落地;二是向全市推广新区在服务企业方面的好做法;三是与高校联〖JP3〗合建立创新平台,利用高校的技术储备,提升科技创新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

  杜吉平、吴桂平、张学斌、梁剑平委员: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较好地体现了依法治国的战略,有利于推动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重点突出、数据详实、操作性强,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建议:一是非公经济界人士要树立文明守法理念,增强诚信经营意识,加强行业自律,做文明守法的经营者;二是非公企业要有长远发展眼光,积极吸纳储备人才,为企业创新发展打好基础。

  黄佳男委员建议:一是环境问题不搞“一刀切”,要制定具体的环境检测标准,对不同的污染企业分类处理,引导企业转产转型。二是要加强政策扶持,拓宽融资渠道,帮助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张永财、刘志强委员:牛肉面产业发展缓慢、走出去难,原因有两点:一是企业有本土观念、畏难情绪,存在小富即安思想,不愿出去发展。二是缺乏管理人才,管理粗放,难以适应发展。建议:一是引导牛肉面企业提高质量,诚信经营。二是重视、关注牛肉面商标的注册、保护。三是制定完善标准,进一步提高牛肉面认定等级。四是政府加大扶持力度,成立专门机构,多为牛肉面企业参加展会、学习交流、宣传推介提供机会和平台,推动牛肉面产业做大做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