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紧扣发展主旋律 团结奋进谱新篇 (五)——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08 10:00:00 点击: 字体:[ ]

紧扣发展主旋律 团结奋进谱新篇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五)


  1月6日下午,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苏俊海、陈希良、蔡立委员:一是校园暴力问题突出,学校对校园暴力没有惩戒措施,需要动用社会资源,尽快建立惩戒措施,杜绝校园暴力。二是儿童夜间门诊布局不合理,建议多开设儿童夜间门诊,方便儿童夜间就诊。

  马慧慧委员:建议:一是加强优秀教育人才引进,促进全市教育质量提升。二是加强政策扶持,拓宽融资渠道,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杨江凌委员:建议:一是政府出台相应政策,解决农村老人的养老问题。二是精准扶贫要做到村务公开,给老百姓实实在在做一些事。三是被征地农民拿到补偿款后,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强引导教育,避免发生赌博等违法乱纪的事情而导致贫穷。

QQ图片20180107191703_副本.jpg

  王越委员:建议政府加大农村卫生人员教育培训力度,增加基层医院副高、正高指标,以便稳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乡村农民。

  苏广林、丁仁孝委员:报告内容十分详实,对过去一年作了全面总结,对未来一年进行展望。近几年政府对民族宗教工作十分重视,民族宗教界人士共同为兰州市社会和谐、民族团结作出了贡献。宗教团体工作,重点是搞好团结,建议政府相关部门: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宗教事务的监督与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一方面要协调解决好宗教团体的内部团结,另一方面要协调解决好各教派之间的外部团结,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积极教育和引导各教派之间互相理解包容,凡事都坐下来协商解决,搞好团结,共同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努力。二是要树立宗教工作无小事的理念,教育引导宗教团体面对外界攻击,不盲目反击,时时自省、时时反思,做好各方面团结工作。三是要教育引导宗教团体、教职人员多从正面考虑问题,凡事多做深入了解、避免误会加深,要敢于说真话、实话,真正为民族、为社会做有意义的事情。

  赫志龙、黄凯委员: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把握准、工作细、思谋远、动作实、政风清,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建议政府相关部门: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面对宗教传播、宗教场所扩建等情况,要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努力为宗教合法活动营造良好环境。二是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要廉洁自律,坚决拥护党和国家相关民族宗教规定,对部分反映强烈的宗教场所财务问题开展第三方审计,加强监督与管理。三是处理民族宗教问题要慎重,遇到挑战和矛盾问题要讲究方式方法,善于缓和和化解矛盾,避免矛盾激化、问题扩大。四是在宗教界开展“三学一做”工作,即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宗教相关政策法规、做合格教职人员。同时,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互相理解、互相包容,共同为建设兰州和谐融洽的民族宗教环境作出努力。

QQ图片20180107191911_副本.jpg

  丁目迪委员:建议政府相关部门:一是加大支持力度,开展好民族宗教工作,协助解决好清真寺建设、宗教界人士帮扶、民族事业发展等工作。二是协调解决好少数民族双语培训、沟通交流、就医看病等方面问题,注重培养懂政策、会民族语言的少数民族干部。三是面对外来宗教文化的冲击,要引导和协助民族宗教团体传承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播正能量。

  才科扎西委员:一是针对初升高入校难、择校难的问题,建议政府加大普及高中教育力度,提高普通高中招生比例,鼓励有意愿、有能力的学生升入高中继续就学。二是政府应继续大力推进社区养老院、虚拟养老院的建设,使这一普惠性政策真正惠及到群众。三是政府要更多关注低收入人群,在不断提高低收入人群生活水平上下功夫,使他们同步进入小康。四是建议将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高校迁往新区,发挥人才与科技的集聚效应,大力推动兰州新区发展。

  魏泽邦、张长霖、鞠康、汉晓明、钟天雷、滕敏、李自武、彭铖、李赫林、包永胜委员:报告凝聚人心,提振精神,鼓舞士气,听完报告,让人豪情满怀,信心倍增,突出的感受有三个方面。一是“内容实”,报告从八个方面实实在在地回顾总结了市政府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有实例、有数据,直言面对,不掩盖矛盾,不回避问题;二是“站位高”,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报告从五个方面明确指出,崭新的2018年要“学习新思想、指导新实践;把握新机遇、落实新部署;紧盯新矛盾、适应新要求;扛起新任务、干出新业绩;争创新作为、展示新形象”;三是“思路清”,报告从八个方面对2018年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思路清晰,定位准确,措施得力,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理念,“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府自身建设的奋斗目标。建议:一是市政府结合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将远郊三县一区纳入主城区统一规划,逐步缩小城乡差距,避免“城内繁华,城外凄凉”,同时加大对兰州东西南北四个出入口的提升改造。二是协调解决县区统战部门工作人员编制不足的问题,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大力发展民营经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