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紧扣发展主旋律 团结奋进谱新篇 (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08 09:49:00 点击: 字体:[ ]

紧扣发展主旋律  团结奋进谱新篇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二)


  16日下午,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翟丽霞委员:建议:一是要关注群众的“菜篮子”,去年菜价偏高,要统筹调节,稳定菜价。二是要关注停车位建设,多种方法解决停车难问题。三是要关注市民文明出行,进一步加强引导,解决市民随意穿行斑马线的问题。

QQ图片20180107190309_副本.jpg

  赵雪涛委员:建议:一是要落实“一心两翼”城市发展格局。按照主城四区为核心、新区和榆中为两翼的规划布局,实施好东扩战略。二是要落实人才战略。高度重视人才流失问题,将招才引智作为战略重点,引进高精尖人才、大众型人才。三是建设学习型政府,不断提升推动发展能力。四是要落实营商环境打造要求。倡导“一次性”代理制和为企业服务的“店小二”精神,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五是要落实好“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要紧紧抓住机遇,引导企业和高校参与战略研究,全面投入“一带一路”建设。六是要落实好创建促提升工作。要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努力推动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上新台阶。

  刘金海委员:针对兰州发展不足的问题,充分利用好国家和省上政策,坚持以政策研究为先导,组织科研机构和院校积极研究,提前谋划,找准导向,扩大政策优势和红利,储备并包装一批大项目,增强发展后劲,积蓄发展力量。

  马晓花、蔡蓓蕾委员:一是要加快历史文化名城建设。针对兰州古建筑及遗址,尽快制定规划,加强保护性建设。二是要强化城市记忆。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让兰州有文化脉络、有城市记忆、有成长印迹、能讲兰州故事。三是要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制定规划并高标准建设图书馆、文化馆等场所,让兰州人有地方学文化、讲文化。四是精准扶贫要注重文化扶贫。要把教育扶贫摆到更加重要位置,扶贫扶智相结合,在思想和精神上多鼓励,提高智力和志气。

  魏丽红、徐春花委员:报告对特色亮点和成绩做了总结,正视问题不回避。建议大力发展中医药和文化旅游产业,把特色小城镇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加快农民脱贫增收步伐。

  魏丽红、王玉贵委员: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作为,建立健全容错机制,完善修订项目规划、审批、立项机制,出台相关实施细则,激发全市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李自武_副本_副本.jpg

  金志方、崔虎、陆乐人委员:提高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持扶持力度,加大财政对科技研发的投入,制定持续增长比例,切实以科研推动创新。要对大学生就业、青年创业、失地农民进行就业指导培训。

  徐优文委员:加大对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提高乡村全科医生的待遇;加大对县区文化旅游项目投入,大力提升县域经济水平。

  马军委员:财政程序繁琐,容易导致项目落实错失良机,要自我加压、分解任务、狠抓落实。

  林建平、李东委员:加大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与“智慧城市”建设。对残疾及下岗职工等弱势群体后续生活保障问题,出台保障政策,继续加大补贴。

  李东委员:对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下降问题,要认真组织调研,进行把脉,对症下药;在“三区”建设中,要加强兰州职业技术院校与企业的对口联系。

  梁宗财委员:报告未提及拉动佛慈等本土中药产业发展,今后要多关心、多扶持,加大中医药产业投入。要大魄力、大手笔推进已开工但因拆迁等问题未完工的项目建设,精减行政审批手续。要花大力气整治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实现城市面貌整体改观。

  姜晓红委员:报告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反映了市委市政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作为,尤其“三大整治行动”成绩突出,效果显著。面对我市与全国省会城市间的差距,2018年我们要围绕全市发展,凝心聚力,释放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蒙自福委员:政府工作报告把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贯穿始终,具体感受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总结工作立足于提振信心;二是寻找问题立足于客观准确;三是安排工作立足于全面深入。报告除一般工作外突出工作有以下三点:一是三大攻坚整治成效显著;二是民生工作持续改善;三是政府行政效能明显提升。建议:一是把加快发展的措施落到实处。要查找兰州发展速度放慢的原因,认真研究对策,对如何发展、发展什么要有抓手;要切实改善民生环境、营商环境;要加快发展第二产业,恢复壮大传统优势工业,更加重视高新产业,力争将本地的科研成果在本地转化;加强军民融合,壮大军工与民品的开发研究。二是要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近年的扶贫工作调子高、举措少、实效不高,今年要高起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牛铮超委员:报告提出千方百计保增长是对兰州经济发展的具体指向,2017年兰州经济表现出“两显现三下滑”趋势,体制机制和经济结构问题显现,机制性、结构性、资源性下滑。2018年要抓住机遇,提振信心,控制下滑势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