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政治决议

2018-01-08 16:57:00 点击: 字体:[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政治决议


(2018年1月8日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15日至日在兰州举行。会议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等领导出席会议,与委员共商兰州改革发展大计。委员们认真听取并讨论张伟文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批准严志坚副主席代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姜晓红副主席代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7年是全市上下砥砺奋进、团结拼搏、攻坚实干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和负面影响,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迈出了新的步伐。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四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紧紧依靠各界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共识、集聚了智慧、汇聚了力量。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中共十九大对人民政协工作做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更高要求。新时代、新任务给人民政协工作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政协工作大有可为。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中共兰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选择我市改革攻坚和转型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视察,广泛协商议政,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在关注民情、反映民意、改善民生上积极作为,继续投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性质定位,切实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积极拓展社会各界有序参与政协协商渠道,努力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实效要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

  共事能力、协商议政能力、民主监督能力,推进我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兰州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切实履行政协职能,在协商议政上体现新作为,在履职建言上取得新成果,在凝心聚力上取得新进步,把政协事业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谱写兰州人民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