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微调部分公交线路合理布局站点

2018-01-10 12:48:00 来源:兰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颜娜   点击: 字体:[ ]

微调部分公交线路合理布局站点


公交车是多数市民出行的首选,在两会上,几位委员对兰州的公交线路和公交站点设置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委员侯一兵、李旭、何如令、李晓龙等人在提案中说,20路公交车从兰州植物园至欣大百货,该线路设置合理,是连接雁滩和安宁的重要公交路线。

    目前,20路车到九州通西路和枣林路的交叉路口后,直线行驶约500米到达植物园,反向亦然。经调查认为,20路车线路可进行如下调整:行驶到九州通西路和枣林路交叉路口后,向西行驶至桃林路,然后沿桃林路向北走,从建安西路到植物园,中间增设金华苑站,反向亦然。如对20路车线路进行此调整,仅增加车程约800米,却能促进仁寿山的旅游业发展,同时便于金华苑小区附近居民及46路车沿线的安宁堡等地居民出行,而且可以有效减少桃林路黑面包车、黑三轮车数量。

    委员王国强在提案中说,西北中学与七里河桥公交站尚处于资源未整合的状态。具体表现为,东向公交站点位于公交公司一带,西向公交站点位于七里河桥头西,极不方便千余师生与附近一带市民的出行。在目前的公共交通建设中,地铁口位于建工西街与西津广场处,而公交站点则疏落于两侧过远,不利于整合公共交通资源优势。

     对此,他建议将七里河桥公交站点东移,移动至建工西街与西津路丁字路口处。同时若能增设天桥与斑马线将十分有利,在西北中学附近设立西北中学站点。


稿件来源:兰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颜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