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 1828件立案提案全部办理完毕

2017-05-24 11:05:00 来源:兰州日报 点击: 字体:[ ]

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 1828件立案提案全部办理完毕  

     DSC_7761.jpg

    12月14日上午,在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市政协副主席孙晓钢代表政协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据统计,五年来,共收到提案2312件,经审查,立案1828件。截至2016年9月底,提案全部办理完毕。

    五年来,市十三届政协认真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以及政协各部门,扎实开展提案工作,共收到提案2312件,经审查,立案1828件,立案率79.1%。其中,大会提案1766件,平时提案62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508件,党派团体提案309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1件。截至2016年9月底,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其中,办理类型为“A”、“B”两类的提案共1729件,占94.6%,高出上届4.7个百分点,提案者满意率达到98.6%。五年来,市十三届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切实加强领导,不断更新工作理念,着力健全工作机制,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提案工作规范有序、扎实活跃、成效显著。服务大局,全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突出重点,着力助推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关注民生,努力维护社会和谐进步;发扬民主,不断扩大提案工作社会影响;夯实基础,着力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

    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实现兰州新跨越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为提案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新一届市政协提案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切实提高议政建言实效,努力开创我市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发挥提案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作用,要进一步发挥提案在促进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中的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进一步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

 

                                           记者:颜晨  稿件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