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王冰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民生投入实效

2017-05-24 11:05:00 来源:兰州日报 点击: 字体:[ ]

王冰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

——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民生投入实效  

  _ab32633_副本.jpg

    12月15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开始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市政协主席王冰表示,报告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一条主线”、“三大任务”、“五大发力重点”的部署,科学确定了全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出要在八个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对2017年的工作也提出了详尽的目标任务,切合实际、脚踏实地、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个充满责任、充满实干精神的报告。

    王冰说,听了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在过去五年里,面对国内外形势的深刻变化和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目标和“做大做强做美兰州”的要求,开拓进取、努力拼搏,中心带动格局不断扩展、实力水平大幅提升、环境形象明显改善,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发建设兰州新区、完善城市综合功能、统筹城乡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成绩,干成了一批事关兰州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很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王冰建议:一是要进一步高度重视优化发展环境,重点解决好一些部门和干部中存在的精神状态不佳、工作作风不实、担当意识不够、创新意识不强、能力水平不足等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加强管理与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要再改进、再提高。二是要进一步高度重视社会治理问题。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项目、工程等都应更广泛听取民意,充分考虑可能产生的各种影响,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三是要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针对建设项目多、工程周期长,对群众的生产生活、城市交通、城市环境影响大的问题,在科学安排工期、疏导交通、降噪除尘、安全生产等方面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尽量减小建设工程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把好事办好。四是进一步提高民生投入的实效。注意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例如在养老机构、学校幼儿园、社区肉菜市场、公共停车场建设方面,既要增加政府投入,又要引导和鼓励社会资金进入。

 

                               记者:颜晨  稿件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