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2017-05-24 11:05:00 点击: 字体:[ ]

紧扣中心服务大局  科学履职助推发展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_ab32270_副本.jpg 

   (第1——6组)


    12月14日下午,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委员们围绕两个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认为,报告直奔主题、言简意赅、内容详实、文风朴实,既回顾了工作,总结了经验,又分析了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滕兴科委员:近年来,市政协高度重视调研工作,特别是在科学选题上下功夫,主席、副主席带头抓调研,层层抓落实,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议今后在民主监督方面,要进一步抓好探索实践。

  焦伟、李彦龙、滕耀文、张永财委员: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在围绕政协工作定位、促进兰州发展、服务改善民生、加强自身建设方面,总结内容精炼,建议弥足珍贵,体现了时代性、前瞻性、预见性;从兰州实际出发,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在丰富工作思路、工作模式、工作举措方面,具有很强的创新意识。

   马军、滕真、魏丽红、杨迎晖、朱天垣委员:建议进一步丰富民主协商的方法和内容,进一步完善协商民主机制,可向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学习,提前提出协商课题,定期组织委员进行协商,让委员参与的平台再大一点,再广一些,进一步加强委员的主体作用,更好发挥政协的协商民主作用。加强对委员履职方面的培训力度,增强委员履职能力。

  张勰委员:要像精准扶贫那样精准调研,根据调研视察内容,尽量组织有相关经验和知识的委员参与。

   马军委员:工作报告对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提的较少,过去对旅游文化产业方面的调研视察也比较少,希望本届政协对旅游文化产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重视。

    李俊霞委员:建议市政协适当延长每次调研、视察活动的时间,增加参与人员数量,提高调研视察工作的实效。

    张巨印、唐浩漩委员:一是建议加强委员培训和调研活动,组织委员“走出去”学习,到外省乃至全国政协去学习,借鉴先进经验。二是组织委员对政府部门进行评议,既了解部门工作实情,又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同时对政府部门提案办理工作评议,并将办理情况反馈市委、市政府。

    王巧芸、张长霖委员:建议加大对新任委员的政协知识及履职能力培训,切实提高委员履职主动性和实效性,发挥好政协委员作用;建议组织政协委员对政府职能部门工作进行深入调研视察,及时了解部门工作动态,拓宽委员知情明政渠道,促进部门工作有效落实。

    徐书魁委员:建议加强对委员履职引导管理,督促委员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增强委员意识,让委员履职更加常态化;建议加强委员培训,明确认识政协地位职能和性质作用,引导委员关注时事、关注民生,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行政协职能的水平,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杜吉平、张鸿俊、林柯委员:王冰主席的工作报告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整个报告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求真务实,高度概括了五年来政协工作的新成绩,浓缩了政协委员不断进取的新努力,蕴含了各族各界与时俱进的新期待。

    敬国华委员:政协工作报告力求用数据说话,用14组数字来切实反映政协五年来的工作,客观实在,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自身存在的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两条建议:一是要强化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大力开展民主评议、民主评估工作,促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成立政协委员管理委员会,使之成为委员之家,使委员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杜蓉委员:一是建议市政协搭建委员联系交流平台,进一步完善委员培训制度,提升委员履行职能的能力水平。二是建议市政协协调联系市政府定期召开政情通报会,让委员“知情明政”。

    唐浩漩、崔虎、林建平、马军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提案奖励制度,加强提案办理监督力度,丰富提案督办方式,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质量,做好提案答复和反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