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紧扣中心服务大局 科学履职助推发展

2017-05-24 10:57:00 点击: 字体:[ ]

紧扣中心服务大局科学履职助推发展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第7—12组)


12月14日下午,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报告。委员们围绕两个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认为,报告直奔主题、言简意赅、内容详实、文风朴实,既回顾了工作,总结了经验,又分析了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_AB32428.jpg

    苏广林委员:提案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提案工作实际,反映了政协提案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发挥的作用。但实际工作中存在重答复、轻办理的现象,需要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改进工作,认真办理落实。

  玉祥委员:一是建议加强委员交流和培训;二是要切实帮助县区政协解决机构编制、人员短缺等问题;三是要进一步搭建互动平台,充分调动基层委员的积极性,县(市、区)联动,搞好调研视察工作。

 鲁北军、李晓龙、马玉琪委员:政协委员要做到:一是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发挥带头作用;二是不辱使命,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尽职尽责,抓好落实;三是积极参加政协调研活动,集思广益,及时准确的反映社情民意。

    陈理复委员:政协五年来对精准扶贫工作很重视,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改变了帮扶村贫穷落后的面貌。   

    买继文、马忠林、张真虎委员:听了报告深受鼓舞,感到了更多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新委员要向老委员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深入了解民族宗教界群众的心声,搞好民族宗教界群众的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_AB32447.jpg

    魏泽邦、韩悌勇、高佑军、魏周菊、王克胜、黄晓玲、李玉兰、伏禄代委员:建议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研究制定适合我县(市、区)政协事业发展的政策规定。一是加强对县区政协工作的指导;二是组织开展县(市、区)政协委员联谊活动;三是建立健全县(市、区)政协委员联络机构;四是规范完善政协活动经费保障机制;五是统一各县区政协内设机构数量及名称,增加县区政协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确保基层政协运转和职能作用发挥。


    高佑军、陈理复、黄晓玲、王克胜、伏禄代、崔峰巍委员:提案工作要突出抓好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进一步完善提案交办制度,强化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确保提案办理实效。

    钟天雷、俞宙明、谭生龙、李更生委员:建议加强对政协委员的培训,不断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促使委员提交高质量的提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