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社会平安司法公正不懈努力——蒙自福副主席赴市检察院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2-18 14:35:00 点击: 字体:[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社会平安司法公正不懈努力

——蒙自福副主席赴市检察院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蒙自福带领社法委负责人,赴市检察院进行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市检察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进平安兰州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市检察院检察长张学军及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各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宣讲活动。

    蒙自福副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控申大厅、案管大厅、文苑、党建活动室以及干警之家,之后召开会议,张学军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汇报了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蒙自福副主席对市检察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市检察院干部精神状态非常好、工作扎实成效非常好、自身建设抓得非常好、对政协支持得非常好,并希望继续保持,认真履行好职责,为兰州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之后,蒙自福副主席从珍视“新成就”、学好“新理论”、认识“新时代”、明确“新征程”、牢记“新使命”、把握“新部署”六个方面,深入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市检察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六个希望”的具体要求。一是希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服务发展大局上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市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来推进,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是希望牢固树立“公正意识”,在坚持司法公正中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全面加强对刑事诉讼、民事审判、行政诉讼和刑罚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努力使公平正义体现在每一个当事人身上,体现在每一起案件上,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法律的公正,树立法治的权威和司法机关的威信。三是希望牢固树立“平安意识”,在维护社会稳定中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坚定不移地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任务,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既要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又要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深入推进平安兰州建设。四是希望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在保障人民利益中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的重大论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人民检察机关的人民属性,强化立检为公、执法为民,使检察机关的工作真正体现人民的意愿、顺应人民的需求、维护人民的利益。五是希望牢固树立“从严意识”,在加强队伍建设中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注重从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从严抓好能力素质建设、从严抓好作风廉政建设,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六是希望牢固树立“协同意识”,在支持政协工作中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要继续关心、关注、支持政协工作,同时,市政协将加强对法律监督工作等方面的调研建言,共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出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