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2016-12-18 09:20:00 点击: 字体:[ ]

协商民主助推发展   维护稳定促进和谐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计划财政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1——6组)

DSC_8138.jpg

12月17日,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范文委员:一是加大对民营幼儿园的扶持、监督力度。二是呼吁政府合理规范新建校园的学生活动场所,使学生在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的活动场所健康成长。

张永财委员:一是严格按照规划开发住宅区,合理布局幼儿园、学校。二是加大对城关区基础教育的支持力度。

翟丽霞委员:一是建议学习外地先进经验,解决我市停车难的问题。二是建议加强电动三轮车的整治力度,切实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三是建议规范“残疾人”无照驾驶三轮车,保障交通安全。

    刘金海委员:建议强化全社会安全生产教育,加大安全生产监督力度,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DSC_8156.jpg

肖迎珺委员:一是建议大力加强文明家庭建设。二是顺应二孩政策,加大幼儿园建设力度。三是建议政府重点调研城区“堵点”,切实解决交通堵塞问题。

    花福萍委员:效能建设不仅仅是查纪律、查迟到早退,还要提高效能建设的实效。

鲁文昌委员:一是呼吁政府在农民就医难的问题上,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切实保障农民身体健康,尤其是在转院流程上不要太死板,应视情况灵活办理。二是在住宅楼建设时注重合理设置消防通道,保障居民人生安全。

DSC_8159.jpg

王金飞委员:建议政府统一管理城市地下管线,打破电力行业垄断局面,合理配置电力资源。

赵元彪委员: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居家养老的老人越来越多,给社区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建议政府加大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投入,加强对社区医疗队伍的培训,为社区老人提供一个完善的居家养老环境。

梁宗财委员:财政预算报告中对体育、林业方面的预算投入过低,建议政府提高对体育、林业方面的预算投入。

林建平、贾立军、马军委员:基层法院案件数量大,法官压力大,有些办案程序不合理,建议改进法院的办案方式,减轻法官压力。

李东委员:建议出台完善被告不执行判决的惩戒制度,有效解决送达难的问题。

DSC_8135.jpg

李蕊祥、戴文萍委员:建议加强对小饭桌的监管,规范小饭桌的运营,关注儿童的身心健康。

魏芳委员:建议在兰州四个高速路入口处建设大型停车场,解决外地大型货车与市内小型货车随意占道的问题。

张新耀委员:一是建议提升风情线周边文化氛围,打造标志性建筑和景点,提升兰州旅游文化水准,发展8小时之外的夜观经济。二是建议在南山路和北环路建设连接高架桥,形成环形交通网,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DSC_8161.jpg

DSC_8171.jpg

魏小文委员:一是建议企业在做公益时,了解所需,提高资金利用效率,保证那些更需要救助的人得到帮助。二是建议城市养老要以居家养老为主,以日间照料中心为辅助,提升虚拟养老院的管理水平。三是建议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和农村有残疾儿童的家庭,统一建立集中供养场所,使那些因家中有残疾儿童、家长不能外出务工的家庭,能够外出务工,提高收入,改善生活。

魏芳、李蕊祥委员:建议提高社区及县区医院的医疗水平,将大医院的患者进行适当的分流,平衡资源,减轻大医院的就诊压力。

DSC_8130.jpg

DSC_8175.jpg

郝敬新委员:一是建议把兰州“中街子”、“农民巷”等打造成类似成都“宽窄巷子”特色街,吸聚人气。二是把通往阿干镇的铁路改建成旅游“小火车”,建设特色旅游小镇。

DSC_8142.jpg

李玉祥委员:在精准扶贫中,建议政府在顶层设计上,结合实际将有限资源科学整合、合理配置,避免资源浪费。

李玉祥、郝敬新委员 :要加大对兰州农业特色品牌的保护,搭建行业龙头企业交流的平台,形成合力,打造兰州特色品牌,扩大品牌效应。


(7—12组)

12月17日,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财政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

单邑丰委员:一是针对玫瑰特色产业,可由政府出面成立相关产业规划专项小组,对产品进行研发,改变传统营销方式,促进生产经营集约化。二是建议市政协就某课题外出进行考察时,加强与当地政协、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交流座谈,汲取先进经验,为我市发展出谋划策。

刘成功委员:建议政府加大对红古老城区道路规划与建设,以方便窑街矿产外运和群众出行。

李明珊委员:基层班子建设,尤其是村“两委”班子建设对扶贫工作至关重要。农村最大的问题是教育农民问题,应进一步重视。

_AB32665.jpg

王蒲新、侯一兵、王蔚祖委员:建议大、中专院校在节假日期间对外开放公共设施,发挥资源优势,使资源利用率达到最大化。

侯一兵委员:建议相关单位、高档小区、公园等地拆除围墙,改造成透明式栏杆或栅栏式花墙,把绿色透出来,共同构成城市靓丽的风景线。

孟好毓、鲁北军、侯一兵委员:建议更加关注民生、关注农业,让县域经济充满生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发展壮大高原夏菜产业,提升规模化、品牌化、市场化水平,同时也要重视尾菜处理,引进先进处理技术,使农业与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

李更生委员:政府实行预算以后,单位在出现临时性、突发性事件时,没有资金支持,建议建立机动资金、应急资金机制,以应对突发情况。

陈希良、张笑春委员:园暴力危害非常大,建议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开展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同时加强校园普法力度,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并就治理校园暴力立法。

郭维新委员:建议政府加大对制造业的扶持,搭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平台,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制造业发展。

谢群委员:我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监督任务重,建议市财政给予大力支持,创造条件,提高监管人员素质,改善执法设施设备,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_AB32677.jpg

汪小平、邹雯、牛路学、甄作俊委员:创建文明城市要标本兼治。一是城市管理方面,出台一些门槛式法规,加大执行力度。二是加强公交、出租车司机职业道德培训,杜绝类似随意吐口水、说脏话的情况,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三是大力弘扬传统文化,倡导讲道德、讲礼节、尽孝道。

释理航、释洪船委员:兰州的宗教布局是南山佛教文化,北山道教和伊斯兰文化,民族宗教特色鲜明。建议把宗教文化传承发展作为文化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促进民族文化进一步融合,带动宗教界人士联合开展书画慈善义捐活动,加强各宗教团体的联谊交友,为慈善事业多做贡献。

谢立宏、董岩委员:在兰州文化旅游的宣传方面,要选准宣传的焦点,深入挖掘兰州民族宗教文化特色,推广宣传,打造旅游文化特色品牌。

_AB33229.jpg

夏金兰委员:建议在兰州新区的发展中,合理布局宗教场所,引导信众正确信教。教会的传教、信教能有效抵制邪教,有利于引导宗教依法发展,发挥宗教的正能量,使宗教与城市文化发展相适应。

黄大功委员: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有深度、有高度,建议政府将政协提案作为专项课题,列入经费预算,肯定委员的付出,激励委员把提案工作做得更好。

李玉兰、安永学委员:红古区是资源枯竭型城市,为切实解决红古区发电企业“产能过剩”与用电企业“用不起电”的矛盾,建议市政府建设区域电网,在工业用电电价方面给予优惠。

郝光林委员:法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报告全面客观反映了法院工作。建议关心法院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妥善处理好工作与休息的关系。

李自武、杨孔永委员: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客观实在,用大量数据说明法检两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分析问题有理有据,安排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建议法检两院高度重视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县区司法业务的指导。

伏禄代委员:建议法院解决好执行难问题,切实解决好案多人少的问题,切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检察机关工作应该前移,把预防和教育作为重要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