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访市政协委员侯一兵:把老百姓想说的话期盼的事带上两会

2016-12-16 17:26:0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见习记者:刘力铭 点击: 字体:[ ]


把老百姓想说的话期盼的事带上两会

——访市政协委员侯一兵  

 _ab32397_副本.jpg

    来自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的侯一兵,在担任政协委员的5年中,先后提交提案72件,用于大会发言材料5件,已经落实和实施23件,正在落实督办14件。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上,侯一兵委员又带来了联名和个人提案22件,其中一件已经被作为大会发言提案,成为政协委员中提案最多的委员之一。

    采访中,侯一兵委员告诉记者,五年时间里,她先后提出提案近百件,内容主要以民生为主,其中包括交通、城建、城管、食品安全、环境污染、养老服务等方面。众多提案中,有的是从基层反映上来,她进行实地深入的调研后,带到政协会上的。例如,今年的一件关于加快社区卫生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就是收到一位老年市民的投诉后,进行了大量的走访和调查后写成提案。有的提案是自己平时在工作、生活中通过仔细观察,经过认真调研后写成提案。例如,今年她带来的关于拆除几米绿化隔离带,方便颐瑞康养老院的提案,就是因为她经常在该处行走,发现该路段车流量大,道路狭窄、坑洼不平,市民过往存在安全隐患,而且该绿化带已成为摆设。于是她拟写了提案,并带到两会上来。另外,有些提案是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体播出刊登后,她举一反三认真思考,进行走访和调查后采写出来的。例如,前两年她从电视上看到相关报道后,联想到我市部分人行道和过街天桥存在着不防滑的现象,于是开展实地了解和调研,写出关于修整人行道、过街天桥,更换防滑材料的提案,得到了政府部门的认可并予以实施。

    侯一兵委员说,每发现一个关乎民生民计的问题,她首先要走访相关部门,了解收集大量的资料,用数据和事实说话,了解事情的本质,从而撰写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民生提案。有的提案要经过长时间、反复的了解和调研,才能得出结果。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因此,我一定会尽职尽责,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积极关注民生,密切联系群众,把老百姓想说的话、期盼的事带上两会。”采访结束时,侯一兵委员如此说。

 

 

                                     稿件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见习记者:刘力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