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张笑春、葛学成、张卫平委员:稳抓发展核心迎来全新发展机遇

2016-12-15 19:07:00 点击: 字体:[ ]

   “今年的《政协工作报告》令人鼓舞,不仅蕴含了许多重要和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也从五个方面对今后新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彰显了突出重点、服务大局的特色。”在第九组、第十组的分组讨论时,甄作俊委员深有感触的说。

    一句话不仅引起了与会委员们的共鸣,更是彻底打开了参政议政的话题。伴随着委员经过深思熟虑后的一次次真挚的讲述,文化、教育、卫生等方方面面的焦点问题在现场被热议了起来,“等等,我再补充两句”的场景一次又一次重复发生在热切的发言过程中。

    “我是新人,一定向诸位老委员努力学习,争取也成为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合格委员。”张笑春委员今年是第一次加入政协集体,她的发言也基本代表了所有新委员的心声:“很多热点问题都可以通过政协的平台解决,这充分证明了一名委员既要拿出有全局性、前瞻性、针对性的提案,更要依靠组织和团队的力量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挥出政协参政议政的作用。”

    “发展是第一要务,这种提法非常好,相比以往的羞羞答答更加体现了信心和勇气,让兰州市抓住了不断奋进的脉搏。”葛学成委员用幽默的语言对新的形势进行了解读:“报告中提出的很多建议都正中当下发展的核心,这必将让城市的发展迎来全新的机遇和黄金时期。就目前的现状来看,虽然我们已经开拓了不少项目,但还有很多的文化资源难以转换为文化价值。”

    来自卫生系统的张卫平委员一张口就将民生问题摆在大家面前,直言快语的方式更是得到了与会成员一致首肯。他说:“医务人才培养出来后能够到市级医疗机构的就很少,能到县乡一级的更是少之又少,这令不少人有病也要‘存’着到大医院去看。这样,现有的基层医疗人员如果5年少有人看病,就只能把学到的只是还给书本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