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当前位置:
首页
>>会议活动>>全体会议

政协兰州市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2015-02-06 11:50:00 来源:兰州日报 点击: 字体:[ ]


 dsc_2700_副本.jpg

2月5日上午9时,宁卧庄宾馆大礼堂内群贤毕至。备受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这里开幕。

大会应到委员392人,实到345人,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政协领导有:主席王冰,副主席滕兴科、孙晓钢、张荫林、苏广林、陈亲恭、魏职勤、范文、陈卫东、陈静、王璇、丁祖全,秘书长田国强。

dsc_8855_副本.jpg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党政军领导有:袁占亭、牟少军、左灿湘、李森洙、金祥明、段英茹、张悌先、张建平、何向东、王全兴、郑黎、王韶珊、胡康生、魏志乐、蒙自福、毛仁、张淑菊、曹丕玉、咸大明、任建国、华风、苏孝林。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甘肃省民建副主委、市民建主委刘晓瑚;市政协原副主席魏邦新、赵福元、李继彬、宋昌义、石春生、陈宝志。市委秘书长高春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宗礼、市政府秘书长高兴贵。

列席会议的有:兰州市推荐的省政协委员,没有市政协委员的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秘书长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以及市政协各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

开幕大会的主持人是:王璇、田国强、孙晓钢、张荫林、陈亲恭、苏广林、朱全祖、刘怀君、刘晓瑚、苏如春、苏孝林、范文、滕兴科。

上午9时,滕兴科宣布会议开幕。随即,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受政协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王冰代表政协兰州市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王冰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常委会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2015年市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报告中指出,2014年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改进作风、全面提高工作水平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紧紧依靠各界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加强协商民主建设,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取得新的成绩。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王冰说,在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效能建设,积极建章立制,夯实工作基础,使得干部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工作效率得到提高。在2014年,市政协获得了“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并在全市党政机关效能风暴评比中排名第一。市政协认真践行履职为民理念,深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积极反映社情民意,高度关注民生问题,扎实推进“双联”行动,报送的“关于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建议”被省长刘伟平、副省长王玺玉批示;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的《建议案》,受到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在过去的一年,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深入调研视察、广泛议政建言,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先后10次对市政协报送的调研报告和建议案做出批示,多条意见建议被政府工作研究、参考、采纳。同时,市政协全力推进协商民主建设,开展专题协商,创新履职形式,改进提案工作,提高协商水平,扩大参政平台,增强监督实效,加强党派合作,凝聚工作合力,拓宽联系渠道,致力和谐发展,创新了政协工作。在过去的一年,市政协还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履职基础。

王冰强调,2015年是主动适应新常态、推进改革攻坚、促进平稳健康发展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市委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团结和动员全市各族各界,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促进兰州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以巩固和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统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加强协商民主建设为关键,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核心,努力促进改革发展;以服务民生为己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以增进团结为基础,积极营造民主和谐氛围;以双联活动为抓手,真心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受政协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陈静作了政协兰州市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记者:邵其珍  稿件来源:兰州日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