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政协官网!

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议政会议

2015-12-16 10:48:00 点击: 字体:[ ]


市政协召开“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议政会议

    12月9日,市政协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议政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丁祖全及部分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市委农工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建设局、市农委、市体育局、市旅游局、市卫计委、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  何如令同志主持。

    会上,市委农工办 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元清专题通报了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相关情况。杜擂升、黄汉伟、叶启智、刘胜等委员同参加会议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就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规划、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群众对于美丽乡村建设的真实想法和意见建议作了讨论发言。市政协副主席丁祖全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作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这次市政协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召开专题会,议政建言,很有意义。建设美丽乡村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举全市之力,特别需要委员们的全力参与。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位置超脱,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方面有着独特优势。政协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服从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全面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智慧和力量。委员们要立足各自岗位,围绕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的目标任务发挥界别影响作用、业务骨干作用,身体力行并示范感召社会力量,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重点要在深入研究琢磨规划问题上下功夫,及时向规划部门提出建设性意见,使村庄布点和示范村建设等规划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符合农民生产生活需要;要在深入研究琢磨投入问题上下功夫,特别要发挥各自联系广泛的优势,切身投入美丽乡村建设;要在深入研究琢磨操作问题上下功夫,开展经常性调查研究,及时反映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健康发展;要在深入研究琢磨公共服务体制机制问题上下功夫,促进公共服务进一 步向农村延伸,推动农村社会公共管理服务工作步入常态化发展轨道。

    建设美丽乡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有全市上下有力实施,有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热情参与和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目标一定会如期实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